lapinchatain阿满

ACS弗莱双子骨科粉
Frye Twins are my little cinnamon rolls
骨科点梗开放o(* ̄▽ ̄*)ブ请筒子们不要羞涩地投喂梗

游戏里Evie说过Ethan在世时从来没有提起过Cecily,而且两人当初非常相爱。当时玩的时候注意到这个细节,顿时心下轰然。我自己写过Evie在父亲忌日之际不愿意谈起他,在原作背景的那篇创作里第十四章也有写过Evie对于这一细节的解释,不过话被Jacob截断了。所谓心有戚戚,不忍再言。
原因很简单,一个至亲至爱的人逝去之后,仅仅是提到这个人的名字,都是再活生生地重新体验一次那无法承受的创伤,更不用说谈及历历在目的往事。从不说起甚至回想起,仿佛这个人从未存在过,不是因为漠视和淡然,而是恰恰因为情、恨与悲都太过深沉,让人无力承受。
Evie在决战后两人即将分道扬镳之际还对Jacob说了一句,“没有我在身边,你也一样会渐渐老去”(玩的不是中文版,大概是这个意思)。联系到其他细节,只能感慨是编剧自己真情流露。
我不觉得双子在分离这些年里常常向他人谈到对方。很多时候情到深处,言语早已苍白无力,鞭长莫及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一系列琐碎的烦恼,各自长长的旅途后回到原点,能做的也不过就是坐在对方身边,千言万语都无从说起,彼此心知肚明,默然相通。过去说错的话,做错的事,想过道歉,没有道歉,没有必要道歉,最重要的东西已经找回来了。
这两周回来,一直以来没有头绪的雨声未尽终章大概有了些想法,就是上述这几行轻描淡写不轻不痒的话。一下笔,小半生就如艳阳下的薄雾般倏忽消散了。

评论(29)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pinchatain阿满 | Powered by LOFTER